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閣人事版本多 衛福部長薛瑞元︰我「沒有」獲留任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5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時,接受媒體聯訪問及是否接獲留任,他表示「沒有」。(記者方賓照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5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時,接受媒體聯訪問及是否接獲留任,他表示「沒有」。(記者方賓照攝)

2024/04/15 09: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陸續公布,但衛福部長接棒人選遲遲未揭曉,衛福部長薛瑞元今(15日)到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進行「數位技術普及造成兒少性剝削案件增加之因應作為與現行政策檢討」專題報告時,接受媒體聯訪問及是否接獲留任,他表示「沒有」,至於醫界希望處理完健保再走,他簡短回應「謝謝」。

目前醫療圈盛傳,賴清德用人與南部地緣關係大,即使賴清德恩師、前成大醫院院長陳志鴻否認接棒,仍有聲音認為機會高,只是也有人質疑陳志鴻73歲太「高齡」且一度隱退,不符民進黨要強化與年輕族群溝通政策的目標,可能由其餘被點名的台南幫接任。

不過,其餘被點名的台南幫,包含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院長林聖哲、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陳相國,也有傳言指出有望問鼎手握8千億大餅的健保署長。

至於現任健保署長石崇良,有一說現在的衛福部團隊,首長職只有他會留任,但將回歸先前的次長職務,另有傳言則指出,石崇良去年2月接任健保署長後,投入大量心力推動新政策廣受各界肯定,上級有意派任接手整頓食藥署,只要挑戰成功就有機會更上一層樓,前途光明。不過有人點出,食藥署向來主要由藥師出任,加上業務涉及食品、藥品、化粧品等過於龐雜,與石崇良的醫師背景大不同,最後這樣安排的機會不大。

還有一說是醫師出身的前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也是衛福部次長熱門人選,或是未來可能接任健保署副署長,因為現任副署長李丞華預計今年7月退休。

然而,今年衛福部除了健保、人工生殖法修法挑戰外,從年初台糖梅花豬肉檢出瘦肉精西部特羅到中國辣椒粉含蘇丹紅風暴、寶林茶室邦克列酸中毒案等廣受關注,食安是當前重要考驗,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甚至為解決食安問題,首見食安專家蔣丙煌出任衛福部長,顯見食安管理須謹慎。

此外,還有社福相關的愷愷遭保母虐死案、藝人黃子佼相關兒少性剝削修法等掀熱議,業務繁雜超過醫療領域,食安、社福話題在輿論風頭上,不是光醫師出身就能立即上線,加上朝小野大,不少聲音認為須有熟悉事務的掌舵者,希望薛瑞元留任把事情處理到一定程度,完成階段性任務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