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任期最久教長將功成身退 潘文忠:鄭英耀會讓台灣教育持續進步

創下史上任期最久紀錄,擔任教育部長7年多的潘文忠將功成身退,他今天參加活動前受訪表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工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會讓台灣的教育能夠持續進步,讓台灣的孩子能夠更加幸福。(記者林曉雲攝)

創下史上任期最久紀錄,擔任教育部長7年多的潘文忠將功成身退,他今天參加活動前受訪表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工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會讓台灣的教育能夠持續進步,讓台灣的孩子能夠更加幸福。(記者林曉雲攝)

2024/04/12 15: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創下史上任期最久紀錄,擔任教育部長7年多的潘文忠將功成身退,他今天參加活動前受訪表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工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是能夠凝聚全體師生力量、在校務開展上有非常多突破和創新,相信以其在教育上的歷練,尤其他對教育的熱誠,一定會讓台灣的教育能夠持續不斷進步,讓台灣的孩子能夠更加幸福。

潘文忠於「第9屆教育部閩客語文學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即將接任教育部長的鄭英耀歷練非常豐富,從小學老師到地方教育局長,在中山大學也有歷練相當的行政職務,一直到擔任中山大學校長,2任校長期間,可看到他與學校一起努力,作出很多項校務的突破創新,包含半導體研究學院、學士後醫學系,以及雙語全校型的中心學校,都可看出鄭英耀能夠凝聚全體的師生力量、在校務開展上有非常多突破和創新。

而被問到自己將卸任的心情,潘文忠表示,他很感謝總統蔡英文及歷任行政院長,給他到教育部服務的機會,這幾年確實面對非常多教育的挑戰,不管是少子女化或是整個產業快速變遷,一直到面對百年大疫(Covid-19),這些年在經過總統和行政院一同支持下,也謝謝所有教育人員、第一線教育夥伴,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度過這些挑戰,尤其是百年大疫,全國及第一線教育同仁一起努力,才能夠讓孩子們的學習不中斷,這些都是非常感謝也銘記在心。

有媒體詢問下一步有什麼樣打算?潘文忠表示,他到教育部服務已經7年多了,確實在此工作崗位上告一個段落,現在最想回家陪太太跟家人,未來也希望能夠有機會在自己喜歡的、以前很忙沒得做的事情,慢慢的體會跟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