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準內政部長「鐵娘子」柔情一面 黨政人士:劉世芳與原民養子感情深

準閤揆卓榮泰(中)今(12)日介紹第2波閤員名單,內政部長劉世芳(右三)、交通部長李孟諺(左二)、法務部長鄭銘謙(右二)、教育部長鄭英耀(左一)、文化部長小野(李遠)(右一),左三為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記者叢昌瑾攝)

準閤揆卓榮泰(中)今(12)日介紹第2波閤員名單,內政部長劉世芳(右三)、交通部長李孟諺(左二)、法務部長鄭銘謙(右二)、教育部長鄭英耀(左一)、文化部長小野(李遠)(右一),左三為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記者叢昌瑾攝)

2024/04/12 12:24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公布第2波內閣名單,其中內政部長確定由前立委劉世芳。對此,黨政人士透露,劉世芳在政壇打滾多年,幹練「鐵娘子」形象深植人心,在家庭中則展現柔情母愛,原來劉世芳有一位原住民養子,多年來大力支持他的足球興趣,照顧兒子安穩成長,母子感情深厚。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新內閣名單陸續掀牌,今日記者會由卓榮泰親自宣布,包括劉世芳出任內政部長、現任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轉任交通部長、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升任法務部長、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出任教育部長、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小野)擔任文化部長。

關於劉世芳,黨政人士表示,早在20年前,未婚的劉世芳透過友人介紹領養了1名原住民男童,一手拉拔兒子長大。領養初期,由於兒子有嚴重過敏體質,劉世芳親手料理飲食、找遍各大醫院尋求解方,經多年的悉心照料,兒子如今已順利成長為實力派足球健將。

黨政人士指出,劉世芳大力支持兒子的足球興趣,不僅常抽空親至賽場加油打氣,也送他赴日求學踢球,兩人在機場離別時曾不捨擁抱,展現母子情誼。除了鼓勵兒子踢球,劉世芳也擔任高雄市體育總會足球委員會主委,為足球發展積極奔走,溫情母愛打動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