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粉紅惹不起?北京半馬傳放水 非洲強將護送「中國第一」

中國北京國際半馬傳放水,3名非洲強將「護送」中國全馬紀錄保持人何杰奪冠惹議。(圖取自中國微博)

中國北京國際半馬傳放水,3名非洲強將「護送」中國全馬紀錄保持人何杰奪冠惹議。(圖取自中國微博)

2024/04/15 09:58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半馬14日落幕,不料竟爆出放水爭議,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在最後100公尺疑似串通放慢速度,形成「護送」中國選手何杰奇景,掀起中國內外網友一陣白眼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14日舉行「蒙牛2024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半程馬拉松賽」 ,由中國馬拉松紀錄保持人何杰奪冠,其餘2至4名皆為只落後何杰一秒的衣索比亞、肯亞選手。

賽末影片曝光後,卻驚見公然放水畫面,原本領先的3名非洲選手,似乎打暗號要彼此放慢,又示意何杰向前超車,最後形成三人「護送」何杰超越終點線的奇葩畫面。

報導提及,何杰賽前有傷影響表現,但去年相同賽道、天氣條件下,肯亞選手在北京跑出59分37秒刷新大會紀錄的成績,今年卻以1小時3分44至46秒,以一秒之差敗給何杰。

此外,眼尖網友發現,四人皆穿著中國體育用品品牌「特步」(XTEP)的賽服,顯然都獲得了同個公司的贊助,是否有利害關係影響不得而知,但在此之前,不同贊助商的中國長跑健將賈俄仁,卻在賽前遭以「違規使用贊助商名額」為由突然取消資格,也令網友不禁生聯想。

據悉,何杰3月曾在中國無錫馬拉松創下全馬2小時6分57秒成績,雖僅排名4次,但已刷新中國男子馬拉松紀錄,成為中國第一位跑入「206」大關的跑者。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