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冬量縮 鰻苗每尾飆至100元

鰻苗汛期開始,因數量稀少,開盤價每尾高達100元。(記者鄭旭凱攝)

鰻苗汛期開始,因數量稀少,開盤價每尾高達100元。(記者鄭旭凱攝)

2015/11/21 08: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暖冬效應影響,台西沿海近日才陸續有漁民順利捕獲鰻苗,且因數量稀少,鰻苗市場甫開盤,每尾就達百元高價,是去年同期三倍以上,鰻苗盤商表示,今年冬季鰻苗價格恐怕欲小不易。

近年來台西沿海鰻苗捕獲量逐漸減少,去年冬至前一度意外出現近年來最大鰻苗捕獲潮,也讓去年鰻苗開市時價格每尾僅有三十元,但隨著鰻苗捕獲量慢慢減少,今年一月鰻苗已漲到每尾七十元。

近日台西沿海漁民陸續在舊虎尾溪、有才寮大排等出海口架設細網撈捕鰻苗,有漁民捕獲小量鰻苗,盤商也開始收購、交易,結果一開盤即高達每尾一百元,是去年同期三倍以上。

漁民表示,每年農曆十月至隔年一月底為鰻苗汛期,鰻苗多數在冷鋒逼近、氣溫驟降時會大量迴游湧現,在這段鰻苗黃金撈捕期,漁民都會把握時機出海作業,而各大溪、排出海口及近海灘區也會有漁民架設細網撈捕鰻苗。

漁民表示,去年此時,台西沿海已有許多鰻苗現身,今年疑因暖冬效應,已經十一月下旬,沿海地區還出現攝氏三十度高溫,連日來出海探尋鰻苗蹤影,一天下來只捕獲零星十幾尾鰻苗。

鰻苗盤商表示,今年立冬以來天氣仍相當炎熱,漁民至今捕獲的鰻苗數量少得可憐,也讓鰻苗價格攀升,開盤價每尾就高達一百元,未來行情漲跌,仍將依據捕獲數量及市場供需而定,預估今年鰻苗不太可能出現去年每尾三十元低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