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藥署︰邊境查到蘇丹紅直接銷毀不再退運 最快下週上路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將以「公告項目」的方式,讓法條完備,未來邊境驗到蘇丹紅就直接「沒入銷毀」不再退運,最快下週就能上路。 (記者邱芷柔攝)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將以「公告項目」的方式,讓法條完備,未來邊境驗到蘇丹紅就直接「沒入銷毀」不再退運,最快下週就能上路。 (記者邱芷柔攝)

2024/03/13 11:30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邊境通關查驗不合格的食品,依規定會辦理退運或銷毀,為防堵不肖業者在退運後原貨重新包裝再闖關,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吳秀梅今(13日)表示,將以「公告項目」的方式,讓法條完備,未來邊境驗到蘇丹紅就直接「沒入銷毀」不再退運,最快下週就能上路。

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竄,風暴越演越烈,檢調發現,有不肖業者在台成立多家公司進口黑心辣椒粉,在邊境檢驗不合格被退運後,重新包裝再換另一家報驗闖關。吳秀梅今表示,將依「食安法」第4條規定,未來邊境驗出含有蘇丹紅的食品,將全數沒入銷毀,不可退運,預計法規研議完備後,最快下週就能實施。

吳秀梅說,今年3月1日起,無論邊境或後市場,只要查獲「有毒或含有害人體健康之物質或異物」、「攙偽或假冒」、「添加未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添加物」等三類情形,即停止業者輸入查驗申請。目前針對21家中國業者已無限期禁止輸入。

吳秀梅說,針對違反上述條款的產品,同一國家輸入的同貨品分類號列產品,邊境也會採取監視查驗措施,也就是全面逐批檢驗。她也強調,台灣的邊境抽批比率達到83%,在國際上是非常高的,和日本差不多,邊境把關非常綿密嚴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