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遭保母虐死 賴清德心痛:不要讓第一線社工獨自面對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表示,得知手無寸鐵的孩童遭受如此對待,他心痛不已,地方或中央政府都責無旁貸。(資料照)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表示,得知手無寸鐵的孩童遭受如此對待,他心痛不已,地方或中央政府都責無旁貸。(資料照)

2024/03/13 12: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新北市劉姓男童等待收養期間,卻遭兒福聯盟媒合的台北市保母凌虐致死,主責督導受害男童的兒童福利聯盟陳姓社工昨被上銬移送的畫面引發討論。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表示,得知手無寸鐵的孩童遭受如此對待,他心痛不已,地方或中央政府都責無旁貸;基層社工承受非常重要且沉重的責任,希望執法單位偵辦過程注意比例原則,不要讓他們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國人對台北市虐童案件無不心疼、悲憤,當得知手無寸鐵的幼小孩童竟遭受如此對待,他和各位同樣心痛不已;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健康成長,是政府的責任。然而,面對這樣的不幸事件,無論是地方或中央政府,都責無旁貸。

賴清德提到,基層社工是社會安全網的第一線,承受非常重要也沉重的責任,相信多數社工對於助人工作皆盡心盡力。因此,希望在偵辦過程中,執法單位應注意比例原則。他們是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但在這樣不幸的案件發生時,不該讓他們在第一線獨自面對。

賴清德說明,總統蔡英文對此同樣感到痛心並高度關切,此案在業務權責單位間,通報、訪視以及照護人員管理上的不足,中央政府主管機關,將全力協助後續檢討、落實,務使地方相關單位從速改善。昨日行政部門也已召開專案會議,將儘速針對制度面問題,給予通盤檢討與改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