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男童遭虐死 蔡阿嘎: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社工就能解決

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過失致死、偽造文書,30萬元交保。(資料照)

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過失致死、偽造文書,30萬元交保。(資料照)

2024/03/13 08:16

蔡百靈/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主責督導受害男童的兒童福利聯盟陳姓社工,疑未據實填寫家訪紀錄,昨被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北檢複訊,引發外界議論。對此YouTuber蔡阿嘎今晨發文指出,社工失職問題待司法調查,並強調「不需一桿子打翻整艘船」,「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

台北市一名1歲男童,去年12月遭到保母劉姓姊妹虐待致死,檢警追查後發現,男童去年9月透過兒福聯盟轉介,才交由劉姓保母照料,後續卻遭到一連串的殘忍對待。針對男童親友質疑兒福聯盟造假資料,檢警在12日上午前往內湖兒福聯盟總部搜索,並帶回陳姓女社工詢問,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送辦,檢察官考量涉案社工疑涉及過失,但未參與虐童,沒羈押必要,諭令30萬元交保。

蔡阿嘎今晨在臉書發文指出,身為父母看到虐童案又起,內心當然痛心!但他強調「不需一桿子打翻整艘船,社工失職問題待司法調查」,並指「此時此刻在大家不知道的角落,仍有無數的社工24小時堅守崗位,守護著台灣的家庭」。蔡阿嘎也指出,「環環相扣的機制建構、資源人力的不足與篩選,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

該文發出後也引發網友迴響,紛紛留言表示,「社工人數不足問題,希望政府趕快解決,讓有需要的人也能獲更多幫助」、「有摸魚偷懶的也有很有愛心的,針對事情就好」、「社工的工作真的不好做,薪水低,壓力又大,心理素質不強真的很難撐下去!」、「是對那位社工責備沒有連同其他社工責備」、「果然有社工背景的阿嘎懂社工,一堆網友在罵社工根本就是未審先判」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