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童去年12月被虐死、社工昨上銬 顏擇雅:為何之前都瞞著媒體

台北市1名1歲多的男童經兒童福利聯盟安排,轉交由劉姓保母照顧卻遭虐打致死,昨日主責督導受害男童的兒福陳姓女社工(圖中),更被依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送辦。(資料照)

台北市1名1歲多的男童經兒童福利聯盟安排,轉交由劉姓保母照顧卻遭虐打致死,昨日主責督導受害男童的兒福陳姓女社工(圖中),更被依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送辦。(資料照)

2024/03/13 14:40

首次上稿 11:49
更新時間 14:40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經兒童福利聯盟安排,轉交由劉姓保母照顧卻遭虐打致死,昨日主責督導受害男童的兒福陳姓女社工,更被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送辦。對此作家顏澤雅表示,男嬰是去年12月底過世,保母也早就被收押禁見,她質疑「為何檢警兩個半月來都瞞著媒體??為什麼要等到昨天才去搜索兒福聯盟?」

台北市一名1歲男嬰,去年12月遭到保母劉姓姐妹虐待致死,檢警追查後發現,男嬰去年9月透過兒福聯盟轉介,才交由劉姓保母照後料,後續卻遭到一連串的殘忍對待。針對男嬰親友質疑兒福聯盟造假資料,檢警昨日上午前往內湖兒福聯盟總部搜索,並帶回陳姓女社工詢問,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送辦,檢察官考量涉案社工疑涉及過失,但未參與虐嬰,沒羈押必要,諭令30萬元交保。

顏澤雅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指出,「虐童案的男嬰是十二月底過世,劉姓姐妹老早被北檢收押禁見。但事隔兩個多月新聞才爆出,是因為男嬰近日火葬,家屬與葬儀社人員有發文」。她質疑「這慘案是檢警老早知道的,兩個半月來為什麼都瞞著媒體?有誰下鉗(禁)口令嗎?為什麼要等到昨天才去搜索兒福聯盟?我覺得很奇怪」。

顏澤雅也說,「如果真想湮滅證據,不早湮滅完全了?如果大眾一直被瞞在鼓裡,就不必往上查是不是?」,並指「基層社工根本不必被上拷,為了給媒體拍,就給她上拷,這是警方在作秀。也營造出『這位社工一定有罪,整個結構也只有她有罪』的印象」,並直呼「太糟糕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