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4月舉行年度對海空射擊 危險區域抵進中線

2024/03/13 10:56

空軍從4月起,將開啟一連串年度射擊訓練,圖為空軍F-16戰機投射GBU-12雷射導引炸彈。(圖片擷取自「中華民國的空軍」月刊)
〔記者吳哲宇/台北報導〕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資訊顯示,我國空軍從4月起,將開啟一連串年度對空、對海射擊訓練,其通報中的部分危險區域,甚至抵進台海中線。

中國機艦持續襲擾台灣,利用各種方式到我國周邊海空域,我空軍對此持續進行實戰訓練以行反制。根據漁業署射擊通報顯示,空軍4月起將在全台各地、台海各處舉行年度對空、對海飛機武器射擊,分別於4月1至3日、8至12日、15至19日、22至26日,以及29至30日舉行,每日舉行時間為7時至10時、14時至17時。

根據射擊通報資訊顯示,我空軍從4月起,將開啟一連串年度射擊訓練,其通報中的部分危險區域甚至抵進台海中線,令人注目。(圖片擷取自海巡署射擊通報)
本次通報公布的地點,分別是屏東枋寮、佳冬區域;澎湖群島草嶼、南塭一帶;台海中線以東約台中至台北一帶;台海中線以東約澎湖以北至台中一帶;澎湖以南的高屏外海區域;嘉義北港溪海岸一帶;花蓮東部外海區域,以及台東外海區域。

其中,空軍以台海中線以東劃分,從澎湖至台中、從台中至台北的兩個對空射擊、對海炸射區域,其危險區域劃分線甚至抵進台海中線,是否與近期中國機艦持續襲擾台灣、欲行反制有關,令人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