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海灘實彈射擊2.0 大甲灘岸首次步槍射擊更貼近實戰

2023/12/28 17:17

陸軍第十軍團今(28日)首次在大甲溪北岸海灘進行「野戰訓場輕兵器射擊」,藉由各種人形靶與多種距離的實彈射擊,讓射擊場域更貼近真實作戰圖像。圖中可見不同距離的人形立姿靶(右1-3)與臥姿靶(左1)。(軍聞社提供)

〔記者劉宇捷/台北報導〕繼日前六軍團於桃園觀音海灘實施實彈射擊後,陸軍位於中部的十軍團今日也首次在大甲溪北岸海灘進行步槍快速反應射擊,藉由各種人形靶與多種距離的實彈射擊,讓射擊場景更貼近真實作戰環境,其訓練方式也不同於觀音海灘的短距離箱形靶,改以更多變的目標距離及形態,訓練射手快速切換目標的能力,以達「實戰化」的宗旨。

據《軍聞社》報導,陸軍第十軍團為考驗志願役官兵的臨戰應變能力,今(28日)上午由58砲指部砲1營官兵於大甲溪北岸海灘進行「野戰訓場輕兵器射擊」,該訓練以「實戰化」為宗旨,重點在結合野戰訓場及快速反應射擊技巧,運用實兵、實彈模擬作戰場景,使官兵了解戰場情況與作戰圖像,提升單兵野戰射擊能力。

今日上午,在營長下達狀況後,陸軍58砲指部官兵迅速應變處置,進入射擊線位置,接著「發現目標,開始射擊!」,官兵藉由在營區內訓練的「快速反應射擊」技巧,針對海灘上的各式人形立姿靶、臥姿靶逐一實施射擊,期間搭配自行更換彈匣等科目,精進單兵個人實戰能力,並且反覆練習,逐次強化射擊節奏與穩定性,以磨練官兵對於多重目標射擊能力。

官兵藉由在營區內訓練的「快速反應射擊」技巧,針對海灘上的各式人形立姿靶、臥姿靶逐一實施射擊,考驗官兵在變換射擊時,針對不同距離目標的瞄準方式、視覺距離調節,及呼吸節奏控管。(軍聞社提供)

相比前幾日的觀音海灘實彈射擊,以25公尺的臥射箱形歸零靶為主,此次大甲灘岸設置了一系列相關設施,包含模擬掩體的障礙版、不同距離的臥姿人形靶、立姿人形靶等,最遠距離可達約175公尺,考驗官兵在逐一射擊時,針對不同距離目標的瞄準方式、視覺距離調節,及呼吸節奏控管,越遠的距離眼睛越是吃力,也越考驗射手的呼吸穩定度,吸吐氣或是憋氣太久都是會降低精準度的。

陸軍第十軍團表示,感謝地方政府及周邊民眾支持國軍強化訓練,以及台中市大甲警分局和海巡署中部分署的支援、協助,分別在海灘進出要道實施管制,共同掌握射擊期間全般安全狀況,避免民眾誤闖射擊區域,維護開放場域的射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