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憲兵「天下第一營」實戰化訓練 官兵須快速戴防護面具後開火

2024/02/28 13:07

憲兵211營第4連昨實施基地訓練先期測驗,考驗官兵以不同姿勢射擊。(青年日報)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國軍近年演訓趨於實戰化,並推動「快速反應射擊」強化官兵臨戰反應與射擊成效,國軍媒體《青年日報》今日報導,被譽為「天下第一營」的憲兵211營,所屬第4連昨實施基地訓練先期測驗,考驗官兵以不同姿勢射擊之外,更模擬官兵遭遇化生放核攻擊下,迅速穿戴防護面具旋即進行臥射,展現扎實訓練成果。

隸屬於憲兵202指揮部的憲兵211營,負責總統府的衛戍重任,對體格、戰技、勤務表現等要求甚高,因此也被譽為「天下第一營」。《青年日報》報導,憲兵211營第4連昨於憲訓中心靶場,進行基地訓練先期測驗,並驗證官兵實施「3-2表基礎應用鑑定射擊」,官兵須於時限內,靈活運用臥、跪及立姿,瞄準75公尺、175公尺及300公尺目標射擊,展現精準射擊能力與穩定度。

另值得注意的是,憲兵211營第4連官兵也在防護射擊訓練階段,模擬遭遇化生放核攻擊威脅,迅速穿戴「T3-75」防護面具並旋即進行臥射。《青年日報》報導點出,即使防護面具增加視覺障礙、呼吸順暢度下降,每位鑑測官兵仍穩固姿態實施射擊,展現平時扎實訓練成果。

在值勤期間遭遇化生放核攻擊時的應變情形,也是國軍練兵重點之一,圖為國軍官校生行軍期間遭遇毒氣的應變情況(如圖);憲兵211營的訓練則與實彈射擊結合,增加訓練強度。(國防部提供)
談及基地訓練前準備,憲兵211營營長蔡姓中校表示,單位平時除實施縮小距離演練外,也配合流路規劃,前往靶場進行實彈射擊;官兵也會運用拉力繩等訓練器材,強化手臂肌耐力,以肆應手榴彈投擲的訓練強度。

國軍近年實施實戰化射擊訓練,除了「3-2表基礎應用鑑定射擊」之外,還有「3-1表基礎鑑定射擊」,以及「3-3表快速反應射擊」。「3-1表基礎鑑定射擊」以30發子彈175公尺臥射為主,「3-3表快速反應射擊」則需要跑動,並於105秒內採臥、跪、立姿朝不同形狀的靶射擊,且還須排除「卡彈」狀況,難度更高。
參與進階版快速反應射擊的官兵,須於時限內跑動、排除「卡彈」,並採不同姿勢向不同類型的靶射擊,挑戰性相當高。(本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