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造假訪視資料?兒福聯盟女社工涉過失致死、偽造文書列被告

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過失致死、偽造文書列被告,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陸運鋒攝)

兒福聯盟陳姓女社工涉過失致死、偽造文書列被告,移送北檢複訊。(記者陸運鋒攝)

2024/03/12 17:42

相關新聞

虐童案》兒福聯盟女社工台大法律系達標 立志助人改讀社工系

首次上稿15:33
更新時間17:42

〔記者陸運鋒/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1歲男嬰,去年12月遭到保母劉姓姐妹虐待致死,檢警追查後發現,男嬰去年9月透過兒福聯盟轉介,才交由劉姓保母照後料,後續遭到一連串的殘忍對待,而家屬質疑兒盟造假資料,檢警於今天上午9時許,前往內湖兒福聯盟總部搜索,帶回陳姓女社工偵訊,陳女被列被告,稍後將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嫌,移送北檢複訊。

據了解,男嬰親友今天在臉書貼出社工與外婆的Line對話紀錄,親友質疑,陳姓女社工回報男嬰的照片,有許多並非實際探訪所拍,其中包含帶小孩去兒福聯盟確認狀態拍的照片,卻被拿來當作訪視回報照片。

親友質疑,男嬰的日常變化,以社工的專業度來說,不該看不出男嬰眼神呆滯、消瘦、恐懼、無辜求助感等變化;親友直指,男嬰坐搖搖馬開心的態度沒了、頭髮明顯禿了,社工回報牙齒因磨牙掉了4顆,卻都沒有回傳口腔照,卻回傳剃掉頭髮、溜滑梯照看起來就是交代照片,質疑社工是否真的實際訪視。

再者,法醫驗屍報告指出是長期受虐,認為社工如果真的有盡本分,今天也不會發生這個遺憾的事情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