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生祭獎學金 四維高中達標

四維高中昨天發出「第一志願獎學金」,共549人領取5千元獎學金。(記者花孟璟攝)

四維高中昨天發出「第一志願獎學金」,共549人領取5千元獎學金。(記者花孟璟攝)

2015/11/1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私校吸引學生狂發獎學金!花蓮四維高中昨頒發「一百零四學年度免試入學第一志願獎學金」共有五百四十九人、每人五千元,發出總額二百多萬;另一私校海星中學今年則編列四百萬元預算發入學獎學金,也預計近期內發出。

少子化搶學生,私立高中透過獎學金策略吸引學生,四維高中的「免試入學獎學金」,只要學生第一志願填四維高中並錄取者,第一學期就有五千元紅包可拿,學校昨天在中庭發獎金,五百四十九名高一新生排隊從校長廖偉辰手中,領到「五張小朋友」很開心!

今年畢業自化仁國中的吳承澤放棄念花中,第一志願入學四維高中。他說,家裡經濟不是很好,哥哥吳承霖也讀四維高中,每學期有領補助,聽哥哥介紹學校環境後他也覺得不錯。他說,領到五千元先貼補家用,高中三年會努力用功、爭取全校前三名,「希望透過繁星計畫,拚上台清交等前段國立大學」。

校長廖偉辰說,教育部今年核定四維招收新生七百一十一人,原本擔心受到少子化衝擊,還好招到七百一十三人「多錄取二人」,有接近八成的學生都以該校第一志願,才會一口氣發出二百七十四萬獎學金。

海星中學今年獎學金預算4百萬

海星中學校長孔令堅則說,該校發新生入學獎學金的方式不是用「第一志願」,而是依照學生教育會考的成績,依高低順序給予獎學金,今年編列預算四百萬元,目前人數、額度還在計算中,當中包括許多成績可錄取第一志願公立高中的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