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3共14例 4重症持續惡化1人腦病變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明北市新增3例累計14例,4位在加護病房患者持續惡化,其中1位發生腦病變和肝腎衰竭狀況。(記者廖振輝攝)

寶林茶室中毒案,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說明北市新增3例累計14例,4位在加護病房患者持續惡化,其中1位發生腦病變和肝腎衰竭狀況。(記者廖振輝攝)

2024/03/29 15:2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事態持續擴大,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情況,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台北市醫院就醫累計14人(新增3人),其中2人死亡(39歲男性、67歲男性),其中台北市有4位住在加護病房,其中有位病患腦部產生病變、有肝腎衰竭的狀況,他也說這4名在加護病房的患者都有持續惡化情況,但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中。

蔣萬安表示,台北市醫院就醫累計14人(新增3人),其中2人死亡(39歲男性、67歲男性),市府清查台北市醫療院所,沒有新增相關事件的重症案例,呼籲在這段期間有到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若有身體不適要到醫療院所就醫。

陳彥元說明,北市14個案例,增加的3案分別在馬偕醫院、新光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門診與急診就診,症狀包含腸胃道不適、疲倦,經醫生評估、抽血、病史詢問與身體檢查後,初步雖然有通報,但還可以請病人回家休養,還不到進一步住院的程度。

陳彥元也透露,4名住在加護病房急救的病患有持續惡化情況,其中有位病患肝腎衰竭、腦部也產生病變,但醫療團隊正竭盡一切努力搶救中。

陳彥元也說,全台北市36家醫療院所已清查住在加護病房中,找不到診斷或是不確定原因的肝腎衰竭、代謝性酸中毒跟敗血性休克的案例,確定北市36家醫療院所目前沒有疑似案例。

衛生局也提醒,各大醫院急診第一時間如有接獲同一用餐地點疑似食品中毒,務必依照衛生局食品中毒事件通報流程辦理,如有疑似個案,請務必詢問是否曾到「寶林」用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