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社團招生 官將首、火舞吸睛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社團招生博覽會,「官將首社」結合宗教、藝術、表演為一體,相當吸睛。(記者林孟婷翻攝)

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社團招生博覽會,「官將首社」結合宗教、藝術、表演為一體,相當吸睛。(記者林孟婷翻攝)

2015/10/07 08: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大一新鮮人進入校園,校方為大一生安排豐富的校園生活,社團招生是重頭戲,南臺科技大學舉辦社團招生博覽會,校園近一百個社團為招攬新生加入,各社團百家爭鳴、各出奇招,展現社團特色與平時訓練成果;遠東科技大學則是舉辦大一生植樹紀念、親手埋入時光膠囊。

南臺科大的社團招生博覽會有官將首社「將魂傳承」、雷鼓社「虎虎生風」、管樂社「美人魚」、國樂社「美麗的鳳尾竹」與布袋戲研習社「劇中劇」等精彩招生表演,也藉以展現青年學子熱情、自信、團隊合作精神。

「官將首社」結合宗教、藝術、表演為一體的台灣特有傳統藝術文化,表演莊嚴肅穆展現出猶如神將下凡的威嚴。南臺科大表示,該社團聚集一群熱愛台灣傳統文化的年輕人社團成員,努力為了傳承台灣特有的傳統文化堅持不懈,成為整個活動的亮點。

今年剛成立的「熾炎火舞社」,帶來的火舞表演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社團中有部分團員有街頭藝人執照,平日在永康兵仔市夜市街頭表演,具爆點的多元才藝,讓現場觀眾驚聲連連。

南臺科大校長戴謙表示,在就學期間由於學校多元的社團活動,讓學生在社團方面的參與踴躍,目前校方社團類別有服務性、學術性、康樂性、體能性、聯誼性及自治會等近百個社團,同學可藉由招生博覽會了解各社團的特色及發展,作為選擇的參考。

遠東大一生 親手埋時光膠囊

此外,遠東科技大學則是為大一新生舉辦牛樟植樹紀念儀式,師生將今年新生入學時寫下一封給予未來自己的祈願卡,同時與裝有番茄酵素、棗子酒的時光膠囊一起埋下,象徵全體師生找到幸福、平安健康,將等四年後,新生畢業典禮那天一起開啟。

遠東科大校長王元仁表示,新生植樹紀念活動在多年後,台灣牛樟將會成長茁壯,就像今年的新生們,只要願意在校園中努力吸取養分,都能像小樹一樣的長大,終必會展翅高飛。

「熾炎火舞社」的火舞表演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記者林孟婷翻攝)

「熾炎火舞社」的火舞表演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記者林孟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