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連區會考積分 首度採計作文

桃園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桃園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資料照,記者林近攝)

2015/11/17 08:00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九年級生注意了!桃連區一○五年度免試入學作業要點已經公告,最大變革為首次把寫作測驗納入會考積分,並佔三分;教育局將於十二月廿三、廿四日舉辦試模擬測驗,近日會邀集各國中國文領域教師進行寫作測驗閱卷培訓,以熟悉評分標準,並指導學生。

十二月廿三、廿四日 舉行試模擬

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表示,一○五年度免試入學最大不同是增加採計寫作測驗成績,四到六級分可得三分,二到三級分給兩分,一級分給一分,加入寫作測驗後,會考表現的總分從三十分增加到三十三分,寫作測驗不另納入超額比序。

寫作測驗 不納入超額比序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林光偉說,分析學生們過去的寫作測驗成績發現,約有七十%以上學生都能拿到四級分以上的成績,且沒有納入超額比序,可以避免「作文定生死」的情況。

超額比序積分 有三處不同

高安邦說,除了採計寫作測驗,超額比序積分也有三處不同,包括增加獲得修業資格可得兩分,讓少數因未達四領域標準而拿不到畢業證書的學生,只要完成學習,也可獲得兩分;增加銷過後無過或三次警告以上者可得六分,鼓勵學生犯錯後只要銷過,一樣有機會在此項目得滿分;另外,志願服務時數每小時從○.二分調到○.三分,鼓勵學生參與志願服務,但降低時數壓力。

林光偉說,統計今年考生有二七八九三人,較去年的二八五六○人,少了六六七人,且低於招生人數的兩萬九千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