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優免擴大辦理 納入六職校

新北市六所市立高職明年將加入優免招生。(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六所市立高職明年將加入優免招生。(記者翁聿煌攝)

2015/11/04 06:00

提供十%約三百個名額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一○五學年度高中優先免試入學,除了既有的市立高中之外,明年確定還將納入新北、三重、淡水、鶯歌、瑞芳和泰山高中職業類科六所市立高職各提供十%名額,共約三百名;私立高中職免採計國中會考優免則放寬到全市不分區招生,提供技職學生更多的在地入學機會。

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說,明年度基北區均將舉辦「優先免試入學」,「優免」是指基北區共同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及分發前,各市針對自己學區學生的優先分發作業,新北市自一○三學年度開始試辦,一○四學年擴大辦理,除了十七所完全中學外,更納入七所純高中、瑞芳高工、淡水工商的普通科和國立華僑高中、私立高中職參加,各提供十五%招生名額。

新北市一○五學年度再度擴大辦理優免,增加新北、三重、淡水、鶯歌、瑞芳高工和泰山高中職業類科六所市立高職各提供十%名額參與。

中教科輔導員莫恆中說,全市六所公立高職各提供十%名額,共約三百名,其中淡水商工對應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和八里區國中,三重商工和泰山高中職業類科,共同對應蘆洲、三重、泰山、新莊、林口、五股區國中,新北高工與鶯歌工商共同對應中和、土城、板橋、三峽、樹林、鶯歌區國中,瑞芳高工對應永和、烏來、新店、石碇、坪林、深坑、平溪、雙溪、貢寮、瑞芳和汐止區國中。

王泓翔說,一○四年度優免以招生名額二分之一列備取,一○五年將提升備取名額至招生名額一倍,讓更多學生能就近入學。

私中優免放寬全市不分區

在私立高中職部分,新北市已於一○四學年度起首創私立高中職可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優免招生方案,一○五學年度將招生時間延後至國中會考結束後才辦理,並擴大為不分學區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