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大埔》公有停車場沒人管 找車格自己除草

竹南大埔特定區第二停車場草木長期無人整理,環境凌亂,看得見的停車格,還是停車居民自己除草整理的。(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大埔特定區第二停車場草木長期無人整理,環境凌亂,看得見的停車格,還是停車居民自己除草整理的。(記者鄭鴻達攝)

2015/11/10 06:00

前年完工至今 樹倒雜草叢生

〔記者鄭鴻達/竹南報導〕竹南鎮大埔特定區第二公有停車場前年完工,但縣府與竹南鎮公所至今尚未達成移交共識,暫由縣府代管,不過,縣府財政困窘、無力維護,停車場雜草叢生、路樹傾倒,宛若孤兒,更常有人蹓狗留狗便,居民停車還要自己除草清出車位,卻也因此衍生停車糾紛。

補助仍談不攏 竹南公所拒接

竹南鎮公所說,縣府與公所在維護經費等條件尚未達成共識,前年停車場完工至今,公所還未接管,目前養護、管理仍由縣府負責,儘管最終仍會由公所視負擔能力來接收,但沒有合理補助,會讓公所很為難。

竹南鎮仁愛路、科專五路口的第二公有停車場,設有七十多個停車位,是竹南科學園區開發時,縣府規劃、建置給居民使用,前年完工後,縣府打算移交給竹南鎮公所,但交接補助條件談不攏,目前由縣府暫負維護責任。

楊姓居民說,先前颱風時,路樹砸到他的座車,而住戶停車得自行清除車格上的雜草,卻常有不除草的居民來停他們整理好的停車格,還有廣告車規避開單,拔掉車牌長期占用,如今已被淹沒在草叢內,更常有人帶狗來隨地大小便。

他說,停車場不但環境髒亂,欠缺管理更讓當地住戶有安全疑慮,上個月就有人亂丟菸蒂,入口處雜草起火燃燒,最後是由他通報消防隊撲滅,先前颱風夜時,也有個鄰居的車子被偷。

林姓居民說,停車場雜草叢生,有鄰居看過蛇類出沒,威脅居民安全,目前停車場沒有公家單位在維護,希望附近租屋民眾若要在這停車,就應該一起幫忙除草,而非停放別人辛苦清出來的車位。

居民若有需要 可以致電縣府

縣府工商發展處公用事業科則說,停車場因經費問題無法天天除草,看起來會比較亂,是因為還沒到除草週期,目前縣府各單位採協調分工管理、維護,誰有經費就互相支應、幫忙,若居民有需要或疑問,可致電告知工商處。

竹南第二停車場內拔掉車牌、長期占用車格的廣告車,如今已被荒草淹沒,蔚為奇觀。(記者鄭鴻達攝)

竹南第二停車場內拔掉車牌、長期占用車格的廣告車,如今已被荒草淹沒,蔚為奇觀。(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