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生被當雜草 農民申請補助被退

黃姓農民種的花生被虎尾公所農經課人員認定是雜草,讓他氣得到公所理論。(記者廖淑玲攝)

黃姓農民種的花生被虎尾公所農經課人員認定是雜草,讓他氣得到公所理論。(記者廖淑玲攝)

2015/10/23 08:00

用明信片通知 農民氣炸 鎮長允改進

〔記者廖淑玲/虎尾報導〕黃姓農民種三分地花生田,向虎尾公所申請活化農地轉作補助,昨天公所卻以明信片通知他種的不是花生而是雜草,不符合補助標準,讓他氣得到公所理論。

黃姓農民指著滿田花生,怒斥農經課人員竟然連花生或雜草都分不清楚,而且只以單張明信片通知,太過草率;他擔心,萬一明信片寄送過程搞丟,他在不知情情況下被認定種雜草申請補助,還要吃上偽造文書官司,甚至影響下一期的申請,痛罵公所完全不顧農民權益。

他說,接到明信片後,九十四歲的老父親得知是申請轉作被退,還把他罵到臭頭。而他向公所農經課申訴,公所人員只說可能是勘查人員「看錯」,會找時間再複查,一句道歉都沒有,事後農經課主辦人員才打電話通知沒問題,讓他無言。

承辦人員表示「看錯區」 造成疏失

黃姓農民指出,農民申請轉作,每公頃每期補助二萬二千元,依規定,公所主管單位人員需實地會勘,但農經課人員竟看不懂花生,隨便就以「雜草」呼攏農民,通知單也只用明信片,如果是不識字的老農民,如何得知明信片的內容?敷衍搪塞的做法令人不能苟同。

虎尾鎮公所農經課課長許高山表示,因申請轉作業務龐大,一位承辦人員需負責會勘的農地約一千筆,才會造成失誤,日後會要求承辦人員需逐一拍照存證。

虎尾鎮長林文彬也坦承疏失,表示公所人員「看錯區」導致民眾權益受損,由於連續颱風後提報災損案件大增,他不忍苛責承辦人員,但為求慎重,會研議日後類似通知改採掛號信通知,避免損及當事人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