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車道亮點暗淡 議員批環境毒瘤

自行車道雜草叢生,隱藏治安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自行車道雜草叢生,隱藏治安危機。(記者林國賢攝)

2015/11/05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主、支線近四十公里的斗六—古坑自行車道因缺乏管理維護,不僅沿線雜草叢生,二百多座地燈失竊逾四年竟全未修復,入夜後漆黑一片,地方抨擊亮點成為治安、環境毒瘤,縣府允諾改善。

議員王又民指出,斗六至古坑自行車道主線九公里、支線卅公里,二○○九年完工,是縣內指標自行車道之一,但因缺乏維護且路線偏僻,傳出有婦女、學生被不明人士騷擾,愈來愈少人敢使用。

斗六市江厝里長沈永清表示,車道地燈四年前就被偷光,電線也無一倖免,多次反映都未獲回應,縣府隔三、四個月才請人整理雜草,但雜草生長速度快,歹徒若躲在草叢,根本無從發現,過去曾傳出有女國中生被騷擾情況,車道已成治安隱憂。

王又民批評,縣府花數億元闢建十多條自行車道,原本是要提升民眾休閒品質,但缺乏維護,已有多條自行車道從亮點變成廢墟,也是浪費公帑,希望縣府不僅催生自行車道,也要善盡養護責任。

縣府工務處副處長許宏博表示,已研擬以路燈取代地燈,增加車道亮度,雜草都有請包商按時整理,地方若反映過長,也會機動派員整理。斗六分局昨天也派員會勘,表示將在上、下課時間安排巡邏,維護婦幼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