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車大廠「麥拉倫」支援電動軍車!與英國防部長期技術合作

2024/04/13 09:40

英國陸軍近日宣布,國防部將與F1方程式賽車巨擘「麥拉倫」(McLaren)車隊聯手合作,借助該車隊的賽車工程專業,協助開發高科技的現代化軍用車輛。圖為陸軍電動越野車案「勒車犬項目」中,麥拉倫電動越野賽車(前)與勒車犬項目的實驗車(後)一同展示。(圖片擷取自英國陸軍)

〔記者劉宇捷/綜合報導〕「賽道專業」與「戰場專業」的碰撞組合,究竟能擦出什麼突破的火花呢?英國陸軍近日宣布,國防部將與F1方程式賽車巨擘「麥拉倫」(McLaren)車隊聯手合作,借助該車隊的賽車工程專業,協助開發高科技的現代化軍用車輛;而近期最先開始的合作試驗項目是,陸軍電動越野車案「勒車犬項目」(Project Lurcher)。

英國陸軍9日發布的新聞稿表示,英國「國防設備與支持組織」(DE&S)將與麥拉倫車隊的加速器部門(McLaren Racing Accelerator)合作,將該團隊長年賽車經驗與車輛工程知識,應用到軍用載具上;而這合作關係不僅是在工程上,麥拉倫還向國防部提供,有關高風險行動中,有效工作方式的見解和指導建議。

「這是一項令人興奮的合作夥伴關係,它將使麥拉倫賽車隊將他們在賽道上的世界級專業知識,融入許多國防項目中。」英國國防部長格蘭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說道。透過與業界合作,雙方將繼續以共享知識來推動創新,這將有利於國防工程和運營,無論是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或以後的發展。

該合作夥伴關係於3月14日在多塞特郡博文頓(Bovington,Dorset)「國防戰鬥實驗室」啟動,而他們近期最率先展開的合作案為「勒車犬項目」,該計畫是致力於軍用Land Rover越野車改裝為電動車的試驗,陸軍希望未來能借助麥拉倫車隊的豐富經驗與技術,幫助提升軍用載具的運行效率與創新。而計畫中,麥拉倫車隊也特別將一輛電動越野賽車,與「勒車犬項目」實驗車一同並列展示。

陸軍希望未來能借助麥拉倫車隊的豐富經驗與技術,幫助提升軍用載具的運行效率與創新;而「勒車犬項目」只是他們近期最率先展開的合作案之一。(圖片擷取自英國陸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