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凱特王妃術後首度公開行程? 英陸軍越權擅自發文引爭議

近期英國陸軍網站上宣布凱特王妃將出席6月8日的閱兵式,不過英國陸軍發文之前並未獲得英國王儲與王妃官邸「肯辛頓宮」的批准,事後英國陸軍將文字敘述刪除。(路透)

近期英國陸軍網站上宣布凱特王妃將出席6月8日的閱兵式,不過英國陸軍發文之前並未獲得英國王儲與王妃官邸「肯辛頓宮」的批准,事後英國陸軍將文字敘述刪除。(路透)

2024/03/06 10:37

莊文仁/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凱特王妃(Catherine, Princess of Wales)一月因腹部手術入院兩週,目前在自家中靜養,預計要到復活節(3月31日)後才能恢復公務。近期英國陸軍網站上宣布凱特王妃將出席6月8日的閱兵式,不過英國陸軍發文之前並未獲得英國王儲與王妃官邸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的批准,事後英國陸軍將文字敘述刪除。

綜合英媒報導,英國陸軍在活動網站公開今年夏天舉行的3場閱兵式相關資訊,其中點出6月8日的閱兵式將由凱特王妃檢閱,6月15日的閱兵由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檢閱,並對外公開售票。不過目前查爾斯三世正在接受癌症治療,凱特王妃接受腹部手術後仍在休養,重返王室公務歸期未定。

不過英國陸軍在發布消息後卻引發混亂,由於凱特王妃的王室公務行程只能由肯辛頓宮對外宣布,且英國王室成員出席活動的時間通常是活動鄰近時才會公佈,而英國陸軍發佈查爾斯三世出席閱兵的消息也沒有獲得白金漢宮正式確認,事後英國陸軍將閱兵式出席者相關文字敘述刪除。

肯辛頓宮與白金漢宮對此均表示,關於兩人未來出席活動的概況,目前都無法確定。凱特王妃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去年12月25日,當時王室成員參加耶誕節教堂禮拜,大約是凱特王妃入院接受腹部手術的3週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