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秀林鄉長補選 5人登記角逐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李春風。(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李春風。(記者王峻祺攝)

2015/10/1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秀林鄉第十七屆鄉長昨日補選登記截止,共有五人參選,十四日李春風拔得頭籌率先登記,新人田韻馨及前鄉長黃輝寶當日接續完成申請,黑馬蔡瑞光及軍職退休的卅九歲民有部落族人蔡昇翰,則分別趕在最後一日登記參選,近期將陸續成立競選總部,廿八日抽籤決定號次。

五名參選人各自已有擁護者表態支持,去年五合一大選以一千二百零四票險勝黃輝寶的李春風,登記首日就有大批助選員到場支持;前鄉長黃輝寶則在友人陪同下完成參選。地方人士猜測,雙方再度「交戰」,選情緊繃。

李春風:持續建設

李春風表示,許多鄉親陪同登記,將會銘記心頭,若再次當選,必讓秀林鄉有更幸福的未來,朝向持續建設秀林、創造美好遠景邁進。

黃輝寶:重振鄉務

黃輝寶說,參選主要理念就是「為鄉民解決問題,造福地方、建設桑梓」,他曾任二屆鄉長,希望用經驗重振鄉務,用多年行政資歷帶領秀林鄉再創巔峰。

田韻馨:翻轉秀林

被鄉民認為年輕又有衝勁的田韻馨指出,秀林鄉「改變」的時候到了,未來將會勤跑基層、了解民心,解決鄉內長久問題,秉持參選初衷,與鄉親一同翻轉秀林。

蔡瑞光:提升建設

前鄉公所社會課長蔡瑞光昨日加入參選行列,使選情更顯錯綜複雜,他聲明將以鄉內「觀光、農產及社會福利」為主,提升基層建設的施政品質。

蔡昇翰:為部落發聲

另外,三十九歲秀林村民有部落族人蔡昇翰,趕在最後一天登記參選,他自憲兵上士退休後,平日於部落工作,參選目的除了為民服務,也將為部落發聲。

不願具名的鄉代指出,部分選民認為,目前急需有多年「行政經驗」的鄉長出線,李春風、黃輝寶及蔡瑞光等人具備鄉民期待,待競選總部成立後,三人應會勤跑基層,鞏固中間選票,全力支持鐵票外的鄉親支持!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黃輝寶。(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黃輝寶。(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田韻馨。(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田韻馨。(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補鄉選參選人蔡瑞光。(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補鄉選參選人蔡瑞光。(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蔡昇翰。(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縣秀林鄉長補選參選人蔡昇翰。(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