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查緝走私 海關港警聯合演練

雙十國慶連續假期,財政部基隆關與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加強查緝。(記者俞肇福攝)

雙十國慶連續假期,財政部基隆關與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加強查緝。(記者俞肇福攝)

2015/10/10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中國十一長假雖已結束,但是海關與港警查緝走私、毒品仍不鬆懈;財政部基隆關與基隆港務警察總隊昨天進行聯合查緝,針對搭乘「中遠之星」旅客加強檢查,海關出動緝毒犬、防爆犬加入查緝行列,緝毒犬在旅客行李前前後後嗅聞表現,成為聯合查緝演練的焦點。

民國九十九年,基隆港曾經查獲麗星郵輪旅客走私安非他命,旅客佯裝到日本騎乘自行車自由行,在自行車車架內走私安非他命;為了預防中國十一長假龐大自由行旅客入台,走私集團可能利用旅客夾帶毒品闖關,昨天再度聯合演練。

財政部基隆關緝毒犬戰功彪炳,光是今年即查獲十一件共重達八百六十七公斤毒品(包含海洛因四公斤、大麻四十公斤、K他命七百七十公斤、氯假麻黃鹼五十四公斤)。

財政部基隆關與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去年也曾針對麗星郵輪及台馬輪旅客執行多次任務;基隆關呼籲民眾入出境攜帶物品,政府有相關規定,切勿為了利益而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