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嬤捐5000坪地 助寺蓋老人養生村

高齡82歲的張徐三妹女士(前排中)受彌陀寺住持悟成法師(前排右二)的感召,捐土地5000坪幫助興建「彌陀村」。(記者鄭鴻達攝)

高齡82歲的張徐三妹女士(前排中)受彌陀寺住持悟成法師(前排右二)的感召,捐土地5000坪幫助興建「彌陀村」。(記者鄭鴻達攝)

2015/10/01 08:00

〔記者鄭鴻達/三灣報導〕八十二歲三灣鄉民張徐三妹,篤信佛教並認同三灣彌陀寺籌辦老人養生村的理念,捐贈鄉內五千餘坪土地,讓寺方建造可容納五百人的「彌陀村」,目前已達二百多人的容納規模。

住持悟成法師指出,七年前到三灣修行時人力物力有限,在籌辦初期,土地取得也四處碰壁,張徐三妹聽聞寺方有在照顧長者相當感動,也眼見寺方每天不辭辛勞接送長者念佛,考慮了四年後決定贈地。

悟成法師說,張徐三妹丈夫早逝,一手帶大四男三女,日子雖然辛苦,為人卻樸素勤儉,每天下田勞動,因此,她發願一定要及早蓋好彌陀村。

張徐三妹表示,現在年輕人孩子生的少,多數晚輩在外忙打拚,較少時間陪伴老人家,獨居長者可憐,若請外傭獨自照顧,家人也難以放心,因此捐地,讓老人家在這能修行生活。

彌陀寺指出,只要願意清靜修行、可自主活動,且無菸、酒、檳榔等不良嗜好,並配合寺方作息及修課,年滿六十五歲的長者,都可免費在此居住。

三灣鄉鄉長溫志強指出,政府推動老人長照、日照,彌陀寺相當支持,照顧不少老人家。

已興建的安身療房,目前已可容納約200名長者居住。(記者鄭鴻達攝)

已興建的安身療房,目前已可容納約200名長者居住。(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