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冠全台 數學賽彰中生創佳績

彰化高中在台灣區數學競賽團體組摘下金牌獎,指導老師與學生共享榮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高中在台灣區數學競賽團體組摘下金牌獎,指導老師與學生共享榮耀。(記者張聰秋攝)

2015/08/2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真金不怕火煉!甫落幕的第十七屆台灣區高中數學競賽中,國立彰化高中大放異彩,該校高三資優班十五位學生組成的MD隊,從全國二七四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團體金牌獎,展現合作的默契和扎實的數學實力,最難能可貴的是,他們當中有四人摘下個人銅牌獎,表現不凡。

這項由財團法人九九文教基金會主辦的數學競賽,針對國內高中在學學生設計,命題範圍在於數論、代數、幾何及組合共四個主題,每隊由十五人組成,進行一場分團體、思考、個人與接力共四個階段的數學團體競賽。

校長吳文宗表示,該項數學競賽在國內數學領域頗具知名度和鑑別度,今年共有二百七十四支隊伍、四千多名學生報名,彰中由指導老師黃雅雲和劉曉倩領軍,團體組和個人組交出漂亮成績單,團體組摘下一面全國金牌、一面中區一等獎、二面中區三等獎、三面中區優良獎共六面大獎;個人組也不遑多讓,除了勇奪團體金牌當中的四人之外,另外還有二人,總共六人獲得個人銅牌。

這六人獲得個人銅牌分別是江柏澍、吳秉儒、楊人輔、蔡晨暘、吳子涵、蕭宇軒,其中,楊人輔通過教育部甄選為數學奧林匹亞培訓選手,數學很厲害。他們都說,找對方法,學習一點都不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