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歲「英語通」 多益考945分

中道中學十三歲學生陳弘榳,參加多益英語測驗,獲得九百四十五分,被封為學校的「英語通」。(中道中學提供)

中道中學十三歲學生陳弘榳,參加多益英語測驗,獲得九百四十五分,被封為學校的「英語通」。(中道中學提供)

2015/08/26 06:00

〔記者江志雄/壯圍報導〕壯圍鄉私立中道中學十三歲學生陳弘榳,參加多益(TOEIC)英語測驗,獲得九百四十五分,被封為學校的「英語通」,他認為,只要用對方法,即使不出國、不補習,也能輕鬆擁有頂級外語能力。

大都會孩子學外語占優勢,在英語檢定容易取得較好成績,沒有外語背景的宜蘭子弟陳弘榳,打破這個刻板印象,讓各界刮目相看。

多益英語測驗滿分九百九十分,陳弘榳拿到九百四十五分,去年多益統計數據,碩士以上學歷應考者平均分數五百九十五分,外語學校六百一十九分,陳弘榳近乎以英語為母語的程度,不僅表達流暢,也可用英語主持會議,作成結論。

談到學英語的小撇步,陳弘榳說,應摒棄考試心態,習慣運用在日常閱讀與對話,透過學校雙語教學,多和外籍老師溝通互動,久而久之,英語對他而言已經不是外語,而是常用的母語。

中道中學外語中心主任林佳琦說,陳弘榳讀國小就用英語主持會議,他喜歡與人溝通,利用英語主動表達,是英語能力突飛猛進的重要原因。

陳弘榳立志出國深造,決定轉至中道外語部就讀,接受更國際化教育,向人生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