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縣產地餐桌計畫 10大慢食店出爐

蓋亞那工作坊的布農族簡餐很豐盛。(記者黃明堂攝)

蓋亞那工作坊的布農族簡餐很豐盛。(記者黃明堂攝)

2015/08/06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昨天公布今年度「一個人的產地餐桌」縱谷線十大慢食店家,家家有故事,與特色料理一起上桌讓大眾品味。

第四屆十大慢食店家有最具食材創意研發獎的源天然廚房、芭洋Amis美饌、池上豆屋、合眾國小拼圖特色餐廳;最具在地文化特色獎蓋亞那工作坊、窯滾吧!部落、經濟小吃部;最具慢食發展潛力獎山東小吃、Life 21 House、鹿野結米家。

另外,針對去年得主有進一步開發新特色者,設有產地餐桌精進特別獎,得主包括曬穀場手作坊、烏尼囊工作坊、宏昌客家菜館、4.5公里咖啡,以及大陸婆婆麵食館共五家。

縣府將宣傳推廣這10家店

縣府觀光旅遊處指出,今年報名產地餐桌計畫的有四十多個店家,接受研習、專家輔導,改良既有餐食,最後評選出十家,由縣府宣傳推廣。

十個店家各有不同的故事,像池上的源天然廚房,婆媳共同端出池上握便當,漂亮的媳婦范逸嫻是台中都會女,三年年隨夫回鄉,老公種田,她與婆婆共同研發特色米食;池上的「山東小吃」的老闆娘陶新平是嫁到池上十八年的山東姑娘,帶著家鄉手藝揉入池上紫米當作湯包麵皮。

「豆芳華」的豆腐哥張志中從苗粟到池上,專種大豆,自製豆腐,開發豆腐套餐,簡單卻養生。

獲選者也有多家原住民的店,經過輔導,也都有套餐呈現,除原味,也增加現代餐飲講求的色香味。也有老牌的小吃店,像合眾國小拼圖特色餐廳及經濟小吃部,都在傳統的「媽媽的味道」中增加創意。

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說,縣府整合資源,在鐵花新聚落行銷計畫中結合產地餐桌的推動成果,從夏季起舉辦每季一次的時令餐桌節,邀請產地餐桌店家到鐵花新聚落擺攤,用當季食材做料理分享給大家。

池上的源天然廚房,從都市嫁來的媳婦范逸嫻,與婆婆共同開發出握便當。(記者黃明堂攝)

池上的源天然廚房,從都市嫁來的媳婦范逸嫻,與婆婆共同開發出握便當。(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