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奔波 台東地政業務跨所服務啟動

台東地政業務跨所服務昨天由縣長黃健庭(中)啟動。(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地政業務跨所服務昨天由縣長黃健庭(中)啟動。(記者黃明堂攝)

2015/07/28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地政業務跨所服務昨天啟動,縣內任一地政事務所,都可收件經辦任一鄉鎮市的土地業務,民眾省掉奔波百里之苦,地球也收到節能減碳效益。

便民措施 省去舟車勞頓

土地代書丁美雲昨天上午到台東地政事務所為客戶辦理關山鎮一筆土地買買設定業務,送件、繳款,就大功告成;在昨天之前,她必須親自或請助理開車送到五十公里外的關山地政事務所,才能辦這項業務。

丁美雲辦這項業務的同時,台東縣長黃健庭在旁觀看流程,她向黃健庭大讚這項跨所服務十分便民。

不過,她也表示,台東縣多數地政士集中在台東市,跨所後,必使得台東所業務量大增,可能影響審核進度,黃健庭庭允諾會調配各地政所人力。

一處收件 全程服務

地政跨所整合服務上午在縣議長饒慶鈴及多位里長見證下,由黃健庭啟動。包括台東、關山、成功及太麻理四大地政所,都互相受理各轄土地業務,一處收件,全程服務,跨所登記案件幾乎涵蓋民眾常接觸的項目。

縣府另外推動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預約到宅服務、遠途先行審查等便民措施。關山地政事務則聯合其它機關推出跨機關skype服務,成功地政事務所有假日預約服務,台東地政事務所與綠島鄉公所則有代收服務。

縣長黃健庭還預告,將把目前位於台東市公所旁的台東戶政事務所,遷到中興路台東地政事務所合署辦公,讓這兩項民眾較常接觸的服務相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