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戶拒領補償 湖口蓋高架橋延宕

耗資近五億元打造的湖口鄉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工程正在施工,但因曹姓住戶(中間四層樓兩戶)認為補償費查估不公而拒領,致使工程進度落後。(記者廖雪茹攝)

耗資近五億元打造的湖口鄉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工程正在施工,但因曹姓住戶(中間四層樓兩戶)認為補償費查估不公而拒領,致使工程進度落後。(記者廖雪茹攝)

2015/07/15 08:00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耗資近五億元打造的湖口鄉中山路跨越台一線高架橋工程正在施工,但因曹姓住戶認為補償費查估不公而拒領,致使工程進度落後,鄉代會擔心日後恐遭建商求償。

今再現勘 若溝通不成擬徵收或繞道

對此,鄉公所表示,努力溝通中,萬一仍協商不下,不排除跳過該戶使雙線路面變成單線或走重新徵收路線,今天將再次現勘溝通。

曹姓住戶昨天向湖口鄉民代表會陳情,指公所查估補償費,他家只比鄰宅多六十萬元,令他無法接受,由於公所未回應他的要求,決定拒領補償費。

代表會主席巫光生和代表羅瑞珠、翁紹軒、袁美雲、戴貴香等人擔心工程進度因此而延宕,廠商日後可能會向公所求償,變成全湖口鄉民的損失,將居中協調,讓工程順利進行。

鄉公所建設課表示,依「新竹縣辦理公共工程拆除建築改良物查估補償辦法」,以重建價格從優補償,鄰宅因溢領已被追回六十萬元,所以曹家兩戶各比鄰宅多出一百多萬元,無法任意再調高價格。

建設課指出,中山路高架橋工程總經費近五億元,去年五月中旬動工後,原擬單向單線變更設計為雙向雙線道,因此工期自今年十月展延到明年三月底;此案以協議價購方式與十三戶徵收戶取得用地,並委託博瑞工程顧問公司辦理查估作業,但因曹家拒領拒拆,承包商遲遲無法進駐曹家前方打樁施設基礎,工程進度落後約二‧五%。

建設課表示,因此案為協議價購,公所無法強制徵收。昨天與曹姓住戶再次說明後,已聯繫查估單位今天現勘,設法溝通;萬一還是協商不下,不排除重走徵收路線或是將橋面繞過曹家變成單線,屆時高架道路恐因緊急縮減而寬窄不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