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凌濤、王鴻薇控門神歸位 陳金德:胡亂拼湊抹黑、必要時提告

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右)。 (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卓榮泰(左)16日公布第3波內閣6位部會首長,包含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右)。 (記者羅沛德攝)

2024/04/16 14:2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宣布陳金德將接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對於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桃園市議員凌濤日前批陳曾被監院彈劾、獨董轉任工程會是「門神歸位」等指控,卓強調申誡是懲處態樣最輕微的一項,不影響續任公職的權利,陳也會照約束處理好民間企業連結;陳金德會後透過聲明反駁,國民黨未經查證,胡亂拼湊、蓄意抹黑大可不必,必要時將提告捍衛名譽。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日前指控,桃市府曾多次阻擋具空污、環保爭議的固體再生燃料發電廠SRF入桃園科技園區設廠,2019年4月陳金德上任可寧衛董事長後,經濟部就要求桃市府配合以專案入園方式核准可寧衛進入桃科設SRF廠,直到國民黨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才廢止爭議電廠,陳金德這類事蹟比比皆是,賴清德如果讓他入閣,是何居心?

陳金德反駁說,國民黨顛倒時序、胡亂拼湊,桃市府同意申請時,可寧衛在其任職前已在桃市府開發的觀音工業園區購地,申請固體再生料(SRF)發電廠入園核准相關作業,在他任職期間均未獲核准,桃園市政府核准入園時,距離他離職已超過1年,所有事務未再經手、亦未參與,且第一家被核可的事台灣立方源股份有限公司,隔年才有第二家可寧衛,同年核准第3家立疆開發,顯然桃市府是基於通案考量而核准。

他痛斥,國民黨為拯救選情,未經任何查證,將時序、過程胡亂拼湊,蓄意抹黑,真的大可不必,應立即停止這種惡意、卑劣的行為,必要時,他會提告以捍衛名譽。

針對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他在代理宜蘭縣長時,放寬農舍建造規定,且購入的農舍有違建爭議;陳金德說明,他傾聽廣大農民意見,並依農委會要求「不把農舍蓋在田中央」的原則,將農業生產區與農業生活區做農舍建造的申請核准整體考量,並非外界扭曲的「放寬農舍建造」,卻屢遭惡意解讀。

陳金德澄清說,違規農舍應視違規情形、優先次序進行取締與管理,2017年11月14日他上任後第一張違規農舍罰單,就是開給自己6萬元罰單,受罰原因為填土與設置擋土牆,雖然該農地所有權早已移轉前妻黃素琴,但他欲以身作則,也因此留下此記錄;他也主動捐出代理縣長任期內所有薪資約250萬元給農業發展基金會,做為農地農用永續發展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