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內定公共工程會主委 王鴻薇:曾被彈劾都能入閣?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內定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資料照)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內定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資料照)

2024/04/12 11:50

首次上稿:11:24
更新時間:11:50(新增陳金德回應)

〔記者林哲遠、游明金/綜合報導〕新一波內閣名單陸續公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內定由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出任。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桃園市議員凌濤今召開記者會質疑,陳金德過去曾遭監察院彈劾以13比0全票通過,陳金德至今仍是高雄隆大營建獨董。王鴻薇痛批由建商董事陳金德擔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難道不是門神歸位嗎?

對此,陳金德表示,這些問題去年選舉時都已經做過回應,不再回應。

凌濤表示,桃園科技園區引發空污、環保爭議的固體再生燃料發電廠,就是2020年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與時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強勢主導通過,桃園經發局以3家SRF再生能源產業非屬桃科園區容許引進產業項目,向市府申請均不同意入園。

凌濤指出,2019年04月,陳金德接任可寧衛董事長。2020年12月16日經濟部召開會議,明確請桃市府配合中央政策,以專案入園方式核准廠商進駐桃科,新市府上任後,上個月才廢止原專案入園同意擋下民進黨帶來的爭議電廠,陳金德這類事蹟比比皆是,賴清德如果讓他入閣,是何居心?

王鴻薇進一步揭露,陳金德代理宜蘭縣長時,放寬農舍建造規定。2017年11月14日,就被發現2007年購入的農舍傳違建爭議,現場發現有2012年填土與擋土牆等違規設施,違規總面積約800平方公尺遭裁罰,代理縣長沒有任何民意基礎發布政策,還被抓到自己違建,更證明陳金德真的很敢拿敢要。

王鴻薇細數,陳金德過去曾任高雄市副市長、環保局長、中油董事長,後擔任過宜蘭官派代理縣長,然而經歷氣爆、斷電官位還越做越大,簡直是九命怪貓。在高雄副市長、環保局長任內,因為兼任兩家營利事業負責人,遭到監察院彈劾以13比0全票通過,可以說是劣跡斑斑的人物,品德也備受質疑,如今入主公共工程委員會,如何能領導服眾?

王鴻薇直言,更不要說陳金德曾任隆大營建獨董,該公司以只蓋過兩間學校校舍的經驗,得標要價25億的屏東縣前瞻建設棒球場。隆大營建得標還發新聞說「以前不碰公共工程」,陳金德現在當了主委,隆大營建是不是準備起飛?陳金德擔任信賴之友會秘書長,賴清德整個新政府領導班子根本就是原來競選班子,果然是信賴政府,只是信賴清德者,皆雞犬升天。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桃園市議員凌濤今召開記者會質疑,陳金德過去曾遭監察院彈劾通過,如今入主公共工程委員會,如何能領導服眾?(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桃園市議員凌濤今召開記者會質疑,陳金德過去曾遭監察院彈劾通過,如今入主公共工程委員會,如何能領導服眾?(記者林哲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