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App iPhone找攏嘸

台北捷運GO App可查詢乘車資訊。(擷取自網路)

台北捷運GO App可查詢乘車資訊。(擷取自網路)

2015/07/07 08:00

到站時間等資訊全都錄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捷運首度推出手機App「台北捷運Go」,昨天下午上線,列車到站時間、出入口資訊一覽無遺,並首度公布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等高運量列車的發車時刻表,隨時掌握列車動態。民眾卻發現iPhone無法下載,北捷解釋,「台北捷運Go」的iPhone iOS系統仍待蘋果公司審查,通過後會立刻上架。

北捷總經理孫以濬說,高運量路線每班列車在尖峰時刻最快一分鐘一班車,離峰則約六分鐘一班車,班距密集、固定,且車站內部都有時刻表,以往不會刻意提供列車到站資訊。

孫以濬說,App公布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等高運量列車的發車時刻表,中運量列車因為是由電腦自動控制,沒有時刻表,僅視車站人潮狀況加發列車。

北捷:待蘋果公司審查

不過,民眾發現,手持Android系統手機可下載「台北捷運Go」,iOS系統的iPhone卻「找攏嘸」!北捷解釋,iOS系統仍待蘋果公司審查,通過後會立刻上架。

北捷表示,「台北捷運Go」提供「一鍵查詢」、「列車到站資訊」、「出入口資訊」、「轉乘資訊」、「旅程規劃」等五大服務,列車進站時間、捷運站周邊是否有YouBike站等資訊一覽無遺,若遇系統營運發生緊急狀況,也會直接推播給用戶。

北捷也說,未來會陸續新增「車站無障礙指引圖」、「捷運車站剩餘置物櫃數量」等功能,預計兩個月改版一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