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控手機app 約砲先通知父母

韓國近期推出一款名為「Smart Relief」的app,只要手機在進行網路搜尋或傳送訊息時出現「特殊字眼」,就會立刻傳訊息告知父母。(美聯社)

韓國近期推出一款名為「Smart Relief」的app,只要手機在進行網路搜尋或傳送訊息時出現「特殊字眼」,就會立刻傳訊息告知父母。(美聯社)

2015/05/15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漸趨普遍,許多家長常會擔心自家小孩「誤入歧途」,但若在孩子面前把他的手機拿起來檢查、過濾一番,又會惹來孩子抱怨,不過在國外真的有人設計了一款app(應用程式),可以在孩子輸入「特殊字眼」時,馬上通知父母!

據《美聯社》報導,韓國近期推出一款名為「Smart Relief」的app,這款app可應用於安卓(Android)系統中,主要是用來監控未成年小孩的手機,只要手機在進行網路搜尋或傳送訊息時,出現程式預先設定的「特殊字眼」就會立刻傳訊息告知父母,不過這些字眼除了「殺人」、「暴力」、「猥褻」、「性犯罪」、「色情」,卻也包括「啤酒」、「垃圾」、「女朋友」、「約會」、「寂寞」等詞彙。

雖然類似的app引來不少侵犯隱私的批評,且韓國的電信監管機構也尚未允許,可將「Smart Relief」安裝在18歲以下未成年人的手機中,不過該國仍有另外15款類似的app已通過許可,且功能與「Smart Relief」大同小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