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祥杰表演吹樹葉 激勵病友

素人街頭藝人游祥杰用一片榕樹葉就能吹奏出音樂。(記者楊金城攝)

素人街頭藝人游祥杰用一片榕樹葉就能吹奏出音樂。(記者楊金城攝)

2015/06/25 06:00

〔記者楊金城/柳營報導〕「自食其力,活出快樂,只要保持樂觀,每天都有新鮮事」,素人街頭藝人游祥杰昨天應邀到柳營奇美醫院為就醫民眾表演,用樹葉吹奏音樂,讓觀眾大開眼界,他的奮鬥故事,其實就是幫大家上了一堂人生激勵課。

肢障的游祥杰不向命運低頭,七年前向音樂老師洪政國請益,學習用樹葉吹奏音樂,也學會陶笛吹奏,在新北、台北和桃園市都考取街頭藝人證照,現場吹奏《小蘋果》、《快樂的出帆》,帶動歡樂氣氛。

五十四歲的游祥杰,最喜歡向觀眾用台語自嘲介紹自己的名字音近「錢最多」,其實家境只有小康,他說,出生三個月就罹患小兒麻痺,導致下半身癱瘓,成長過程中備受欺凌,幸好他生性樂觀,曾從事賣玩具、彩券等各種工作來支撐家計。

七年前,游祥杰學會樹葉及陶笛吹奏技能後,開始上街頭表演,觀眾好奇,讚嘆不可思議,柳營奇美醫院舉辦關懷音樂會系列,感佩他的奮鬥人生,力邀他從桃園住家來到醫院演出。

游祥杰說,街頭藝人收入雖不多,但他很快樂、很有成就感,因為除了能自力更生外,還能藉由音樂帶給大家歡樂。他也以自身為例鼓勵病友,即使身體有缺陷,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生活其實是可以多彩多姿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