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盲校生葉芝伶愛樂 獲總統教育獎

葉芝伶從小就展露音樂才華,擅長鋼琴等多項樂器,多才多藝。(記者歐素美攝)

葉芝伶從小就展露音樂才華,擅長鋼琴等多項樂器,多才多藝。(記者歐素美攝)

2015/05/2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十九歲的葉芝伶因早產,一出生就失明並患有輕微智障,父母也不理不管,幸有外公、外婆及阿姨照顧,但她不被逆境影響,溫暖貼心又多才多藝,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肯定。

葉芝伶出生於花蓮,早產而罹患多重障礙,父親去向不明,母親也不理不睬,幸有外公、外婆及阿姨照料,十一歲時到惠明盲校就學,目前就讀國中部喜樂班。常主動照顧感冒生病的同學,為同學禱告,貼心又溫暖。

葉芝伶從小就展露音樂才華,任何曲目,一聽就會,擅長鋼琴、手風琴、直笛、葫蘆絲、非洲鼓、東加鼓、大提琴及烏克麗麗等樂器,還會唱歌、跳舞,並參加身心障礙啦啦隊,各種啦啦隊的動作,她都背得滾瓜爛熟,毫不馬虎,是教師的小幫手,最大願望就是可以當歌星,像蔡依林一樣。

葉芝伶喊阿姨、姨丈為「媽媽」、「爸爸」,每週末都會搭校車從台中到桃園找爸媽,關心爸媽工作情形,和媽媽聊天談心,爸媽要作工,她就陪著一起到工地,自己安靜地聽歌,不吵不鬧,若有人送她東西,她總是小心翼翼收起來,放假時帶回家送給媽媽,「因為媽媽會很開心」。

暑假時,葉芝伶會回花蓮探視外公、外婆,並幫忙種菜,有次外公生病臥床,葉芝伶守在床邊,不斷和阿公聊天,就怕阿公無聊。教師徐依絮說,「芝伶就是這麼孝順乖巧」。日前總統教育獎公布,葉芝伶獲知得獎很高興,特別邀媽媽一起出席領獎,她說「媽媽聽了也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