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屑水臭氣沖天 農場遭抗議

2015/06/19 06:00

92年神農獎得主諾改善

〔記者蔡宗勳/中埔報導〕九十二年度神農獎得主陳鏘謙經營的彥廷農場,因木屑水發出惡臭,引發中埔鄉同仁、頂埔村民怒氣衝天,昨天聚眾進廠抗議,場面一度火爆,陳鏘謙允諾由環保單位輔導,以興建污水處理廠等方式改善,抗議才平和落幕,不過群眾揚言若承諾再跳票,將圍廠抗爭到底。

彥廷農場是在三、四年前到頂埔村設廠生產,由於木屑場採露天作業,遇到下雨,木屑含水之後發出異味,木屑水更是臭氣沖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行經這個路段的用路人更是緊閉車窗,擔心引臭入內受不了。

村民一再陳情,陳鏘謙前年九月二日簽下承諾書,答應木屑堆積場要在半年內加蓋鐵厝,木屑水不向外排放,請兩村村長及鄰長監督改善過程,結果逾期一年多沒有改善,也沒有說明,村民忍無可忍,昨到廠區抗議,抨擊陳某言而無信,是有錢惡鄰居。

陳鏘謙強調,絕對有誠意解決問題,指因申請蓋鐵厝未獲許可,才延宕至今,絕非置之不理,他與家人也住在廠內,一樣對臭味感到頭痛,曾想出將木屑水引去澆灌樹木,結果碰到梅雨、豪雨,適得其反;他說,只要能夠解決木屑水臭味問題,花再多錢都會處理,也會做好敦親睦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