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益太鼓展演 十一校百人出擊

南市7區11校13個太鼓社團首度合作第一屆鼓樂聯合公益展演,獲得好評。(記者劉婉君攝)

南市7區11校13個太鼓社團首度合作第一屆鼓樂聯合公益展演,獲得好評。(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16 06: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台南市西港國中、六甲國中、佳興國中、子龍國小等七區、十一校、十三個太鼓社團,首次合作第一屆鼓樂聯合公益展演,獲得好評,學生打出自信與成就感,台南市鼓樂協會理事長林韻慈說,明年希望串聯更多學校參與,而錯過此次表演的民眾,九月六日在台南生活美學館,還會有十五校、十社區共同演出,目前學生已開始練習新曲目。

第一屆鼓樂聯合公益展演結合慈善團體設攤義賣,十三日在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行,來自東區、安南區、歸仁、關廟、佳里、西港、六甲等區,共計十一校、兩百一十六名學生,平時分別在各校練習,直到正式演出前,才首度「合體」,重頭戲的百人擊鼓,更僅排練一次後就直接上台,指導老師林韻慈給學生們的表現打了八十分,現場民眾更是掌聲熱烈。

林韻慈表示,十一校的太鼓隊成立最久的是九年,最年輕的只有三年,大部分都是偏鄉學校,雖然有多次比賽經驗,但許多學校從未到過台南市文化中心,希望透過聯合公益展演,給學生一個舞台,鼓勵他們立下未來目標,勇敢築夢。而偏鄉學校一直以來也受到各界的幫助,結合慈善單位義賣,期盼他們能學會關懷他人,回饋社會。

佳興國中三年級林鈺雰說,剛加入太鼓社時,曾因練習很累又遇上挫折,一度想退社,但因為喜歡打鼓,咬牙撐過來後,發現辛苦沒有白費,很開心能用聯合展演為國中生涯畫下完美句點。新豐高中太鼓隊朱展立說,聽到台下的掌聲,感到十分有成就感,可以與不同學校的打鼓好夥伴合作演出,「感覺真的很棒」!

有了正式舞台的肯定,學生們昨天各自回到學校,為九月的表演練習,「練習起來更起勁,也更積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