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廟龜洞、田中慶端午 外配包越南粽同樂

外配合力包製越南粽,分享家鄉味。(記者吳俊鋒攝)

外配合力包製越南粽,分享家鄉味。(記者吳俊鋒攝)

2015/06/14 15:4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關廟區福安堂今天開辦端午節公益活動,號召信眾包粽助弱,除了吸引青年學子參與之外,不少當地外籍配偶也共襄盛舉,合力製作越南粽,與各界分享家鄉味,場面溫馨。

主祀清水祖師的福安堂,位在關廟區龜洞、田中等里一帶,香火鼎盛,端午將至,特於今天舉辦這場公益活動,送愛給弱勢家庭。

廟方號召信眾一起來包粽,響應的以婆媽們居多,現場也有母女檔參與,目前仍就讀嘉南藥理大學的翁婉倫,雖然年僅21歲,由於小時候跟著阿嬤學過,駕輕就熟,平均50秒鐘就能包好1粒,動作之俐落不輸經驗老到的歐巴桑。

社區內逾10位越籍配偶也以行動支持這次的公益活動,合力包製家鄉味的越南粽,長條狀的造型,與台灣粽大不同,引人矚目。

嫁來台灣13年的阮氏清竹表示,包製的越南粽有3種,鹹口味的豬肉與甜口味的香蕉,以及綜合口味等,內餡還結合花生、椰子、綠豆仁,相當道地。

福安宮主委林裕献指出,參加這場端午公益活動的信眾約60人,預計包製的1000粒,一半以上發放給社區弱勢,感受各界的愛心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