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活水湖畔 龍舟賽熱血鏖戰

台東活水湖龍舟賽昨天起一連2天競賽。圖為卑南族普悠瑪隊領先阿美族都歷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活水湖龍舟賽昨天起一連2天競賽。圖為卑南族普悠瑪隊領先阿美族都歷隊。(記者黃明堂攝)

2015/06/14 08:00

冠軍今天出爐 可獲3萬元獎金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活水節昨起一連兩天在活水湖舉行龍舟賽,共有廿八支隊伍參與競技,除了歷年來屢在水上逞勇的警、軍、消,今年也有不少原住民部落組隊,爆發力十足。

昨天上午在活水湖邊舉行開幕典禮,縣長黃健庭指出,縣府今年在活水湖是第十七年來辦理划龍舟,活水湖也是鐵人三項、馬拉松、路跑等比賽的競賽場地,縣府未來將委外經營管理,成為一個具國際知名的遊憩場所。

今年報名參賽的隊伍都具實力,對冠軍都志在必得,除了水上龍舟較勁,隊伍在岸上也「陸上行舟」,做賽前最後的練習,力求划漿動作的一致性。

預賽當中,志航與陸軍東指部鎮東的「陸空之爭」,志航在最後五十公尺演出大逆轉,以不到一秒的差距晉級。

不只軍警消 還有原民組隊

今年有多支原住民組隊,除了以天生的體力占優勢,更早已在部落整軍備戰,像卑南族的普悠瑪隊賽前幾乎天天在部落廣場,以併排椅子當作龍舟,練習划漿,新馬蘭隊的阿美族人則坐在稻田水圳的邊溝當作坐在龍舟上,插漿入圳練划,揣摩如何借用水中阻力當助力。

卑南族以山中打獵見長,通常不擅水性,但經過多日練習,普悠瑪隊上午與來自東海岸阿美族的都歷隊較勁,從一開始旗鼓相當,到最後爆發衝刺,率先達陣。

龍舟錦標賽分為公開男子組、公開男女混合組兩組進行競賽,各組錄取前八名,第一名可獲三萬獎金,冠軍獎落何隊,今天中午就會揭曉。

除了龍舟賽,岸際有活水歡樂嘉年華帶狀定點定時表演,有OL舞團、台東高中熱舞社、韓兆敏舞蹈社、TKP熱武社、均一熱舞社及出力二重唱表演輪翻上陣,還有闖關、商品暨農特產品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