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彩稻收割義賣 LINE明星變立體了

大潭國小畢業生拿著稻穗和空拍機打招呼。(記者陳彥廷攝)

大潭國小畢業生拿著稻穗和空拍機打招呼。(記者陳彥廷攝)

2015/06/14 08:00

〔記者陳彥廷/南州報導〕屏東LINE彩稻田,歷經三個半月的種植,昨天歡喜收割,四千五百公斤的稻米,將全數放置LINE MART的網路市集義賣,正逢畢業季,當初親手插秧的東港大潭國小應屆畢業生,昨天到場開心抱著稻穗大喊「自己吃的白米自己種,感覺好有成就」。

LINE彩稻節結束後,昨天收割,由當初一手種出彩稻的神農獎得主林清源,與縣長潘孟安、十多位議員及LINE台灣代表等,親身體驗農人「汗滴禾下土」的辛勞,原本上高台才能一覽全景的熊大、兔兔等圖案,在旁邊的稻禾都收割後,更顯得立體,成為栩栩如生的浮雕!

潘孟安說,彩稻節讓屏東農業成為主角,短短一個半月就吸引六十六萬人到訪,讓小農「農業力」展露無遺,堪稱「綠色奇蹟」,全區收成的四千五百公斤白米,將在LINE MART的買賣市集公益販售,扣除成本後全數捐助屏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幫助清寒學子。

LINE彩稻節中最引人注目的LINE圖騰紅豆餅,經過授權後,萬丹鄉井仔頭社區發展協會的紅豆餅在活動期間熱銷超過十萬個,該協會理事長施建民說,紅豆餅的公益金總額逾八十五萬元,未來將用在獨居老人送餐服務。

LINE公司代表廖婉寧表示,前陣子還有粉絲詢問,「LINE紅豆餅還有在賣嗎?」能透過授權讓愛心擴大,幫助更多有需要幫助的人,非常有意義。

大潭國小畢業生昨天親自收割自己插秧的稻子,感到十分興奮,抱著稻穗在打穀機前打穀,體驗農人生活,生平首次體驗收割的滋味,在畢業前留下難忘回憶。

LINE彩稻收割,LINE明星們旁邊的「毛」被剃掉後變得更加立體。(屏縣府提供)

LINE彩稻收割,LINE明星們旁邊的「毛」被剃掉後變得更加立體。(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