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色學校暑遊趣 新北15路線招手

新北市2015年暑假特色學旅遊路線

新北市2015年暑假特色學旅遊路線

2015/06/14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漫漫暑假何處去?新北市教育局利用各地的學校環境特性,為家長和學童設計十五條特色學校遊學路線,既能認識自然風光,又可了解歷史人文特色,達到行千里路、讀萬卷書的效果。

才藝、戶外探索等 有的免費

社教科長何茂田說,十五條暑期遊學路線一日套裝行程,不僅結合在地觀光特色,還各自連結一至四所特色學校課程,如九份國小、吉慶國小、猴硐國小、鼻頭國小規劃的「蕨對精彩魚戲貓」路線,就包含了「吉慶一條河」、「九份礦夫營」、「猴硐遇見貓」及「瓜山蕨對精彩」等多元課程。

介壽國小等校規劃的「溪遊戀蝶、藍染三角湧」路線,將會帶民眾賞蝶、做藍染及體驗溯溪;平溪國小等校辦理的「天燈許願、幸福之旅」路線,規劃天燈DIY及暢遊十分瀑布行程;和美國小等校規劃的「趣遊東北角」路線,除了步道健行和鐵馬遨遊外,甚至還有浮潛體驗;北新國小等校規劃的「碧潭樂山樂水Maker趣」路線,除了在北新國小體驗3D列印,還會到直潭森林體驗攀岩、射箭,各有不同特色,增長見聞也能挑戰自我。

十五條特色學校遊學活動舉辦時間均在今年七月,每人收費從免費到五百元不等,有興趣的家長可上新北市教育局網站查詢十五條遊學路線的各校出發日期、聯絡電話及收費。

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新北巿各校結合鄰近社區環境,發展出空間美學及在地特色課程,很適合戶外遊學體驗活動。

新北市和美國小學童與海洋生物近距離接觸。(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和美國小學童與海洋生物近距離接觸。(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