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暫緩設校座談 竹縣府「遺憾」

2015/06/03 06:00

盼22日前確定 並與生醫園區脫鉤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國立台灣大學原訂明天要在竹北校區舉辦竹北分部環境巡禮暨設校座談會,昨天突然喊卡。縣府對此表達「遺憾」,希望校方在二十二日前確定延期召開座談的日期,並為避免設校案的爭議,影響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建設進度,將兩案脫鉤處理。

台大主任秘書林達德表示,校方近年順應地方要求,開放校園綠帶給鄉親使用,除了已經先開辦的學分班,今年新招收的首屆PMBA學生也將在本週末開始在竹北分部上課,並計畫新建進修推廣學院大樓,顯示校方對竹北分部設校案的積極和誠意,日前在議會定期會上再受質疑,不無影響校譽,讓台大師生深表遺憾和憤慨。

校方自認有誠意 何時舉辦待溝通

在這樣的氛圍下,校方仍秉持既定進度推動設校或生醫園區醫院的建設,但也不改變縣府如果祭出訴訟手段,台大就把這兩案全面退出新竹縣的立場,期待雙方能在互信、互諒、互重下持續合作、溝通,所以決定暫緩座談會的召開。至於取消後的座談會何時才能舉辦?台大不預設任何可能,仍與縣府溝通中,需校方、縣府及議會三方通力合作。

縣府是在前天下午收到台大取消座談會的傳真通知,昨天回復台大表示遺憾,要求校方依據四月中「推動國立台灣大學竹北分部六人小組會議」決議,校方配合議會開議前、後到新竹縣舉辦座談會的共識,在二十二日、本屆議會第三次臨時會舉行前,確定延期召開座談的日期。

縣府也不希望設校案影響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建設,呼籲台大,新竹生醫園區是總統馬英九「愛台十二建設之一」,屬於國家重大建設,跟縣府把縣有地用轉帳的有償撥用給台大設立竹北分部,是兩個不同的重大建設,兩者應該脫鉤處理,因為就連教育部兩年多前也認為設校的推動,不宜把新竹生醫園區發展列為優先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