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號公車終點 地方促正名四鯤鯓站

昨天鯤鯓里長陳金江(右)向市議員呂維胤(左)反映希望能讓市區公車六號路線的迄點「下鯤鯓」正名為「四鯤鯓」,站名從迄站往前挪動兩站,讓市民進入鯤鯓地區第一眼就能看到「四鯤鯓」。(圖文:記者王俊忠)

昨天鯤鯓里長陳金江(右)向市議員呂維胤(左)反映希望能讓市區公車六號路線的迄點「下鯤鯓」正名為「四鯤鯓」,站名從迄站往前挪動兩站,讓市民進入鯤鯓地區第一眼就能看到「四鯤鯓」。(圖文:記者王俊忠)

2015/05/28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沿海地名「鯤鯓」,有一鯤鯓到七鯤鯓的說法,為何南區四鯤鯓的公車站牌標示「下鯤鯓」?是否會讓民眾誤認南區鯤鯓地區只有上、中、下三個鯤鯓?地方里長、議員要求將市區公車六號線的迄點「下鯤鯓站」正名為「四鯤鯓站」。

市議員呂維胤與鯤鯓里長陳金江昨天上午到南區龍崗國小旁公車站勘查,與會勘的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黃耀國、南區公所承辦人員研商正名問題。

呂維胤與陳金江表示,「鯤鯓」是比喻沙洲在海上遠觀有如鯨魚背部的意思,西南沿海有豐富的沙洲與潟湖,自古以來有許多以「鯤鯓」命名的地名,如從台南安平到高雄茄萣區白沙崙,分別以一鯤鯓到七鯤鯓順序命名,具有台灣地理與歷史的教育意義,希望下鯤鯓車站正名為古名「四鯤鯓」,增進在地鄉親的認同與感情。

里長並建議 社區三站名更動順序

另外,南區鯤鯓地區目前有三個站牌,依序為「鯤鯓社區—龍崗國小—下鯤鯓」,陳金江希望更動為「四鯤鯓-鯤鯓社區-龍崗國小」,把進社區的第一站設為四鯤鯓站,讓到訪鯤鯓的民眾第一時間能得知已來到四鯤鯓。

黃耀國表示,尊重陳里長的意見,同意公車站牌的正名與調動;整體公車路線圖、公車廣播系統等需要更改的工程,會做相關配套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