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站資訊停擺6小時 公車族「電」交通局

交通局網站公告,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系統昨天上午暫停服務。(擷取自網頁)

交通局網站公告,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系統昨天上午暫停服務。(擷取自網頁)

2015/05/2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交通局辦公大樓廿四日進行「定期用電安全檢驗」,卻導致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系統暫停服務,包括網頁、App、語音查詢系統、智慧型站牌都無法顯示公車到站資訊。公車族表示,週日還是有民眾要搭公車,交通局竟無任何備用方案,「台中公車族真的是二等公民」。

用電安全檢驗 影響網頁、App、站牌

根據交通局網站公告,因該局辦公大樓進行定期用電安全檢驗,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系統昨天上午七時至下午一時暫停服務,包括台中市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網頁、「iTravel 台中」App、公車動態語音查詢系統、智慧型站牌系統都受到影響。民眾若要查詢公車到站資訊,必須自行打電話到客運公司詢問。

民眾表示,搭公車前都習慣上App查詢公車何時到站,再估算出門時間;系統暫停服務,雖然可以向客運公司查詢,但對於乘客還是不方便。

網友也紛紛表示,前市府都挑假日暫停服務,新市府做法還是一樣,但假日仍有人要搭公車上班,且假日外縣市遊客增多,對公車依賴性較高。

竟無不斷電系統 網友自嘲是二等公民

還有網友說,這麼多公車族在使用的服務,竟然沒有不斷電系統,也沒有任何備用方案,交通局可改在半夜維護用電,就能減少影響人數,「台中的公車族真的是二等公民」。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該局辦公室是縣市合併前原中市議會,建築物已有歷史,備用電力只能撐一個小時,無法靠備用電力維持公車到站時間查詢系統的運作,該局將評估是否升級備用電力;另外,用電安全檢驗改成夜間施作是可行的,未來將要求廠商在凌晨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