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南學童大牽小 雨中淨嵙角溪

華南國小學童在雨中到嵙角溪溯溪淨溪,共撿了80公斤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華南國小學童在雨中到嵙角溪溯溪淨溪,共撿了80公斤垃圾。(記者黃淑莉攝)

2015/05/28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華南國小學童昨日到嵙角溪淨溪,六年級學長姊帶著一年級學弟妹溯溪逆流而上撿垃圾。雲林縣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吳登立表示,大帶小有傳承意義,也呼籲遊客不要亂丟垃圾。

連續降雨多天,古坑華山等山區原本乾枯的溪流終於有水,雲縣生態保育協會、華南國小昨共同辦理淨溪活動,一早學童穿好溯溪裝備,在華山嵙角溪畔集合,由吳登立行前教育訓練,提醒學童要注意自身安全及蛇出沒。

吳登立指出,嵙角溪是北港溪上游,北港溪為全國污染嚴重河川之一,期望透過淨溪,培養孩子以感恩與尊敬的態度去守護土地及山河,由六年級帶一年級學童,也有傳承意義,象徵需要持續努力。

昨日山上雨勢斷斷續續,下水時不少學童喊「水好冰」,但沒有人放棄,大家互相扶持,逆流而上,沿途不僅撿垃圾,還見識到嵙角溪豐富生態,有赤尾青竹絲、褐樹蛙、斯文豪氏赤蛙、台灣馬口魚及枯葉蝶等,學童驚呼聲不斷。

吳登立表示,嵙角溪上游幾乎沒有住家,總計撿了四大袋、約八十公斤垃圾,以保麗龍、塑膠袋及寶特瓶最多,還有很多令人無法想像的飛盤、塑膠加油桶、破損花盆,可見民眾愛護環境、不亂丟垃圾的習慣及公德心,仍有待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