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燒生煤石油焦草案 今議會一讀

2015/05/15 08: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草案今天一讀,正反雙方都備戰。公民團體透過網路號召民眾關注草案審議;台塑石化、麥寮汽電公司工會也要到縣府陳情,要求理性審議,保障工作權。

公民團體號召靜坐

儘管多位議員已表態支持禁燒草案,一讀也不會有實質審議,但仍有公民團體在網路上發起一讀會到議會靜坐,給議員們壓力。議會秘書長張耀文表示,靜坐並不會影響結果,呼籲民眾要冷靜理智,不要影響議會正常運作。

抗PM2.5青年行動委員會發起人張佳偉表示,雲林正遭受嚴重PM2.5污染,禁燒石油焦、生煤等污染源已刻不容緩,在議會審議禁燒草案關鍵時刻,須有更多公民力量、更多公民關注與參與,捍衛台灣天空與呼吸清淨空氣自主權,因此在網路上邀公民到議會靜坐。

台塑工會籲多理性

台塑石化公司麥寮廠工會理事長林永澤表示,依縣版自治條例草案,將造成電廠停工,屆時資方可依勞動基準法終止勞動契約,且整個六輕廠區也會因缺乏電力面臨停工,導致一萬二千多名員工失業,希望縣長李進勇、議員們在審議草案時能多理性思考。

林永澤指出,縣府、議會推動該條例,要改善空氣品質與生活環境,六輕員工及民眾也都如此盼望,但PM2.5污染成份與來源相當複雜,應尋求正確解決之道,工業排放氣體應依現行法令,參考國際規範及先進國家能源政策,用宏觀角度訂定規範,避免危及國家安全及民生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