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女籌學費 單親癌爸賣西瓜

單親癌父呂榮騰(左)賣西瓜養活一對女兒和雙親。(記者鄭旭凱攝)

單親癌父呂榮騰(左)賣西瓜養活一對女兒和雙親。(記者鄭旭凱攝)

2015/05/09 06:00

〔記者鄭旭凱/四湖報導〕罹患舌癌的單親爸爸呂榮騰在四湖台十七線西濱高架快速路下賣西瓜,撫養兩個女兒和年邁雙親,去年因天雨價格不理想而血本無歸,今年總算盼到好價錢,不用再為女兒註冊費煩惱。

呂榮騰與妻子離婚多年,一次車禍重傷搶回一命後,卻意外發現罹患舌癌,開刀後病情獲控制,但說話變得不清楚,但他沒有被打倒,努力種西瓜養活一家人,去年因西瓜淹水受損、價格欠佳,許多網友得知其困境紛紛揪團訂購,只要不賠本,呂榮騰再遠都送貨。

今年西瓜已陸續收成,呂榮騰表示,去年西瓜因雨水太多甜度不夠,每斤只賣十元,今年因雨量少,西瓜雖長不大,但特別甜,每斤可賣到十五元,他近日都和媽媽分別坐在西濱快速路下台十七線兩側賣西瓜,也有許多網友集資團購。

呂榮騰表示,去年西瓜價格慘跌賣不出去時,所幸有北港高中同學先後購買了七十顆,也有一位高雄網友也訂了七十顆,讓他順利幫女兒籌到學費。

四湖鄉農會丁弘毅表示,呂榮騰所種的西瓜沒有使用催熟劑、生長劑,也沒使用落葉劑、除草劑,雖然不是有機栽種,但盡量做到無毒友善,有意採購的民眾可以在上班時間來電到陽光雲嘉中心05-2280300,由陽光社工會協助連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