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天工作16小時 單親印尼媽拉拔雙胞胎長大

雙胞胎姊妹成績優異、獲獎無數,不讓媽媽操心。(記者謝君臨攝)

雙胞胎姊妹成績優異、獲獎無數,不讓媽媽操心。(記者謝君臨攝)

2015/05/09 12:52

〔記者謝君臨/新北報導〕「媽媽,我會趕快長大,讓您不再這麼辛苦。」清秀臉龐、黝黑皮膚,在早餐店內忙進忙出的,是14年前從印尼遠嫁來台的甘菲玲,甘女與丈夫育有一對乖巧可愛的雙胞胎姊妹,無奈一家4口幸福的日子,卻在丈夫猝世後變調,甘女擔起家計,母兼父職,一天工作16小時,為的就是讓寶貝女兒有最好的生活,在母親節前夕,姊妹倆親手製作卡片,貼心地向媽媽說:「我愛您,辛苦了。」

甘女在26歲青春年華時來台,在某電子公司擔任作業員,甘女非常節儉,所賺的錢大多寄回家鄉,下班或放假就前往桃園的表姊家以節省開銷,也是在這樣的機緣下,認識了大她11歲的丈夫吳先生,丈夫開計程車為業,2人相識半年後結為連理,當時為了省錢買房子,2人不但沒有度蜜月,連婚紗照都只拍1張,但甘女仍甘之如飴,憶起早逝的丈夫,甘女眼神中仍流露出無限思念。

7年前的某一天,為了妻兒努力打拚工作的丈夫,突然身體不適昏倒,送到醫院檢查後才驚覺已是淋巴癌末期,因為治療藥物健保沒有負擔,每個星期的醫藥費就高達3萬元,甘女不離不棄,陪著丈夫化療半年,花光了辛苦存下的積蓄,丈夫逝世當天,她翻遍家裡只剩下一枚10元硬幣,連要坐車到醫院的錢都不夠,好在親友及時伸出援手,讓她能趕赴醫院見丈夫最後一面,看著丈夫闔眼。

「我的丈夫對我很好,很愛我,我從來就沒有後悔過。」丈夫辭世後,甘女一度以淚洗面,直到有天女兒對她說:「媽媽,您不要哭了,我會趕快長大賺錢,讓您不再這麼辛苦。」從這一刻起,甘女知道自己要堅強,好好照顧女兒長大,咬緊牙關母兼父職,早上在巷口的早餐店打工,下午再到老闆的出租套房打掃,一天工作16小時,為的是負擔女兒的學費及房貸。

看著媽媽辛苦工作撐起這個家,2姊妹從小就非常懂事,不但成績名列前茅,還培養出畫畫與寫書法的興趣。11歲的姊姊吳怡霈說:「我以後長大想要當律師,因為我想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妹妹吳怡萱則說:「我想要當演員,賺很多錢照顧媽媽。」姊妹倆知道媽媽工作辛苦,從未開口向媽媽說想要出去玩,有次媽媽難得休假,帶著2人到淡水出遊,成為她們最寶貴、珍惜的回憶。

丈夫辭世後,甘女一家曾窮得連飯都沒得吃,別人送的一個便當,三個人分著慢慢吃,好在學校老師及時伸出援手,讓姊妹倆把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帶回家,讓母女不用再煩惱下一餐在哪裡。今年1月,甘女鼓起勇氣,向妯娌借了70萬元頂下早餐店,姊妹倆下課或放假就到店裡幫忙媽媽,在母親節前夕,姊妹倆親手繪製卡片,向最愛的媽媽大聲說出:「媽媽,我愛您,您辛苦了!」

母親節前夕,姊妹倆親手製作愛心吐司,寫下「I Love Mom.」(記者謝君臨攝)

母親節前夕,姊妹倆親手製作愛心吐司,寫下「I Love Mom.」(記者謝君臨攝)

甘菲玲一家4口幸福合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甘菲玲一家4口幸福合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甘菲玲與丈夫唯一的一張婚紗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甘菲玲與丈夫唯一的一張婚紗照。(記者謝君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